鼻子流出的黏液,可以是像清水一般(鼻水),也有濃而混濁不清的(鼻涕)。

徵狀剖析
流鼻涕是常見的徵狀,甚少是嚴重疾病的病徵。

流鼻水主要是由傷風感冒而引起, 徵狀還有打噴嚏、發燒、頭痛、咳嗽、喉嚨痛及關節骨頭痛等。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想知道一歲以下的寶寶到底能不能喝養樂多,就上網查了一下

這篇文給大家參考嚕~

採訪陳姵樺 諮詢台中台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范正欣    

人的腸胃道中有數百種的細菌,有的是好菌、有的是壞菌、有的是中間菌,剛出生的新生兒,其腸胃道像是一張白紙,什麼細菌都沒有,開始接觸外界的環境及食物後,就會有細菌進入新生兒的腸胃道中,如果進入的壞菌較多,寶寶就容易生病及受到感染。為了提升寶寶的抵抗力,是否可為其補充益生菌呢?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傳統揹巾和一般揹帶
是撐開寶寶的膝蓋上下
於是容易造成O型腿
親密揹巾是撐開寶寶的髖骨
根據德國醫生的理論證明
這種揹法對寶寶的髖骨發育很有幫助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郭宏任、徐琳舒╱連線報導】嘉義發生幼童乘車竟致腦出血死亡意外,醫師指出,兩歲以下幼童腦神經發育未完全,頭大身體小,應避免乘車時因車子晃動發生搖晃,且嬰幼兒應坐於有頭部防護墊的汽車後座安全座椅。

乘車須坐安全座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遺傳科主任蔡輔仁表示,門診上常見為人母者騎機車、用背巾把幼童背在後面,因背巾多半只保護至幼童頸部,幼童又常熟睡,頸部支撐力差,煞車時易嚴重晃動,造成腦部出血,因此他建議最好不要背幼童騎車。
此外,交通部自六月一日起公告實施四歲以下幼童搭乘小客車須使用兒童安全座椅,違規者可罰五百元。警政署指出,六至八月為宣導期,九月正式執法開單後,約開出十多張罰單。
台南縣交通隊說,根據「兒童安全座椅條款」,年齡一歲以下或體重未達十公斤的嬰兒,應置於車輛後座嬰兒臥床;而年齡逾一歲未滿四歲,且體重十公斤以上至十八公斤以下幼童,應坐於車輛後座幼童用座椅。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舅媽下樓和公公在聊天,後來聽到她說最近她上的課程裡,
老師說當妳跟孩子說不要跑時,他接收到的其實只有"跑"這個詞,所以他會繼續跑而不是停下來
我也忘了是在那看過這個例子還曾經跟老公說過,以後要跟孩子說"停"、"坐著"這種正面的字句
替代"不要"二個字來跟孩子做溝通,沒想到這樣的理念原來就是"蒙特梭利"裡的教育理念之一,
懂得尊重孩子,站在孩子的立場去看去想
接著又小聊了一下說她正在上"蒙特梭利"的課程,其實目前我只想之後讓精靈學會"獨立"這件事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哈哈哈~最近公司進了個新產品-Dylon的洗染 洗藍 洗黑((使用說明都還沒寫,就打起網誌))

老闆都叫他傻瓜洗,因為只要把要染的衣服褲子丟到滾筒洗衣機裡頭再倒入染料就好了

真的很簡單吧…既然是新產品…總是要test一下咩

這個產品背標上是寫"只能丟滾筒洗衣機"((國外都滾筒咩))

然後…最大的問題來了…我們要去那裡生滾筒洗衣機…((那個自助洗衣有啊))

 染.jpg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真的是很"混"的娘,這些該做的功課都沒做~

哈~都是到要買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比較好哦,

什麼挖糕的奶粉、奶瓶啦~通通不懂,奶粉也是我媽說日本的好,就決定了

成份還是這二天才比較的~哈~再來個小小的奶瓶資料介紹好了

 * PPSU 

聚次苯基醚碸 ( Polyphenylene Sulfone ),為高性能熱可塑性非結晶型工程塑膠,自然色為透明琥珀色,耐溫性良好 ( 玻璃轉化溫度 220°C 、長期使用溫度 180°C) 。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懷孕末期開始,Kaya就老是唸說要買條mamaway的背巾給我

那時的我並不曉得揹巾的好處,嫂嫂也早給了我一條傳統多合一的chicco揹巾

還有保母給的及娘家媽媽買的,加起來就已經有三條了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精靈很幸運有個超愛他的魔法阿嬤!
吃阿嬤住阿嬤的,哈哈~他娘我怎麼這麼好命?!

打從吃副食品開始,就開始熬高湯給湯底煮粥
今天中午回家看到阿嬤準備了一堆食材,這湯還真是有夠補的!

湯底:
先用賓仔骨、薑片、昆布下去煮一、二個小時(還滴了一些白醋,幫助鈣質釋放出來)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乳清蛋白與酪蛋白比為60/40,與母乳相當,,讓嬰幼兒對白質的清化猶如喝母乳般的好

亞麻油酸與次亞麻油酸比,母乳為(7~12/1),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10 : 1 .是近年來被普遍認為較佳的比例,在此範圍上下,皆可接受。其實必須脂肪酸的量是否足夠才是最重要的,而不須拘泥於上述比例的大小

乳脂肪及植物油組合,接近母乳脂肪酸組態

母乳中含豐富肉酸及牛磺酸,牛磺酸不是母乳蛋白質的組成份之 一,在母乳中是以游離的氨基酸的型式出現,在成年人可以從其它含硫氧 基酸來製造而得,但對嬰兒出言,因合成能力非常有限,所以稱為“條件 性的必須營養養素“,牛磺酸可保持視網膜、感光細胞層及腦部的正常 發展,與使血小皮有正常凝血功能

* DHA、AA
DHA與AA都是人體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DHA占大腦神經組織脂肪含量的25%,AA則占了15%,此外,這兩種脂肪酸也是構成視網膜的重要成分,因此,DHA與AA是讓「大腦正常發育」與「視力正常發展」不可或缺的營養素。DHA--可促進神經細胞的生長分化,有助於活化腦部功能,嬰幼兒的DHA除可由母乳或牛奶中獲得,魚油中亦含有豐富的DHA及EPA,幫助腦部發育。
DHA的食物來源包括:深海魚類(如鮭魚、鮪魚、鯖魚)、海藻等;AA可由肉類、蛋、單細胞藻類等獲取。DHA含量40毫克,沒有添加AA但是有添加亞麻油酸與次亞麻油酸來製造AA,故媽咪不用擔心AA與DHA的含量,奶粉的配置比例原則上經過專家的調配,但當然每個專家對AA與DHA的配置量的認同也有差異,但不會差別到哪裡,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母乳最好!!!

前幾天跑去藥局想說買精靈買個奶瓶,裡頭的藥師就介紹我幫精靈換喜多兒奶粉,((喜多兒是貝親系列的)),跟我說明治奶粉的含鈣量較低,我也沒想那麼多,就拿了瓶試用罐跟比較表回來,下面那張表上面還沒明治咧,藥局的人說因為明治的市佔率太低,所以比較表沒有,個人看完比較表之後是覺得"不需要換奶",吃得合有正常吸收就好,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大家參考看看囉~
 RDA為建議飲食攝取量 
每100公克

RDA

S-26

優生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六晚上頭家娘請吃尾牙

往年我們都是去吃檸檬辣椒(我很愛吃的泰式料理)

今年剛好連二個周六要上班,就挑了這星期六的晚上

就頭家娘、她的二個小孩及我和大妹五個人去

啊呀~我們是三人公司咩~頭家、頭家娘+小姐我

頭家娘一直要我帶大王、小妹一塊去…真是有夠歹勢的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下面這表格是我大概整理出來,目前想買給精靈的~
其實還在霧剎剎~實在是不想買一堆沒用到沒在看的書~((沒錢敗的麻咪丫))
(((標紅字的是已經買了的)))所以~~給我點意見吧~~~
類別 書名 摳摳 適用年齡    
嗅覺書 好吃的食物(信誼)  Y拍 $150  1-3歲 一歲多的小朋友著重在訓練感覺統合。訓練嗅覺及觸覺的認知。刮一刮、聞一聞:這是蘋果的味道,這是花的味道,這是蛋糕的味道,嗯!真想咬它一口。
洗澡書 巧虎(巧連智) 巧連智送ㄉ 0-3歲 雙語
可愛活潑的動物插圖,中英對照文字, 讓孩子在玩樂中也可達到學習目的
觸覺書 好玩的東西(上誼)
可愛的動物(上誼)
KIMI $170 0-3歲 【摸一摸、看一看】中有許多不同的東西和小動物,提供孩子各種不同的觸覺經驗,藉由實際的操作,感受每種觸摸不同。
立體書 迷糊的小企鵝(三之三)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信許多5、6年級的媽媽,回憶起幼兒時期,依稀記得坐學步車的經驗,彷彿這是許多人共同的童年回憶,但是近年來,學步車的安全問題,卻引起了廣大的討論,究竟學步車適不適合幼兒使用?本期特別針對5大疑問,請教各路專家的專業意見,替父母一一解惑。

許多現代家長常把學步車視為「照顧bobo的好幫手」,但常常一忙起來,完全而幼兒尚乘坐在學步車中,導致發生意。根據眾多醫師意見及文獻資料顯示,唯有正確使用學步車需要確實掌握許多原則,如此才能降低危險發生機率。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丁綺文表示,學步車的設計原是希望藉由增加幼兒活動空間,給予充分探索機會,然而,因使用上衍生許多問題,讓現今許多家長面對長輩堅持要讓孩子用學步車,但自身又不確定孩子可否使用學步車而困擾。

1:學步車適用嗎?
專家說

.丁綺文醫師指出,一般不建議年齡低於5個月以下的幼兒乘坐學步車。須在充分顧及使用空間的安全性,且幼兒已8個月大,其腳部、背部支撐能力發展良好,較不會影響骨骼發展時,才可以讓孩子乘坐。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貝精靈滿2歲囉~~

小人的成長真神奇,身為人該有的基本技能好像也都學會了

比如說:走路、奔跑

或者是擺脫軟綿綿的食物,改吃大人食物,生日的前一天媽媽我訂了個山寨版的蛋糕回來

本來是想買回來讓精靈開心一下的,明明也跟蛋糕店講好要畫個大巧虎的

結果…拿到的時候居然是這個樣子…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