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清蛋白與酪蛋白比為60/40,與母乳相當,,讓嬰幼兒對白質的清化猶如喝母乳般的好

亞麻油酸與次亞麻油酸比,母乳為(7~12/1),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10 : 1 .是近年來被普遍認為較佳的比例,在此範圍上下,皆可接受。其實必須脂肪酸的量是否足夠才是最重要的,而不須拘泥於上述比例的大小

乳脂肪及植物油組合,接近母乳脂肪酸組態

母乳中含豐富肉酸及牛磺酸,牛磺酸不是母乳蛋白質的組成份之 一,在母乳中是以游離的氨基酸的型式出現,在成年人可以從其它含硫氧 基酸來製造而得,但對嬰兒出言,因合成能力非常有限,所以稱為“條件 性的必須營養養素“,牛磺酸可保持視網膜、感光細胞層及腦部的正常 發展,與使血小皮有正常凝血功能

* DHA、AA
DHA與AA都是人體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DHA占大腦神經組織脂肪含量的25%,AA則占了15%,此外,這兩種脂肪酸也是構成視網膜的重要成分,因此,DHA與AA是讓「大腦正常發育」與「視力正常發展」不可或缺的營養素。DHA--可促進神經細胞的生長分化,有助於活化腦部功能,嬰幼兒的DHA除可由母乳或牛奶中獲得,魚油中亦含有豐富的DHA及EPA,幫助腦部發育。
DHA的食物來源包括:深海魚類(如鮭魚、鮪魚、鯖魚)、海藻等;AA可由肉類、蛋、單細胞藻類等獲取。DHA含量40毫克,沒有添加AA但是有添加亞麻油酸與次亞麻油酸來製造AA,故媽咪不用擔心AA與DHA的含量,奶粉的配置比例原則上經過專家的調配,但當然每個專家對AA與DHA的配置量的認同也有差異,但不會差別到哪裡,

核甘酸是構成DNA、RNA等細胞遺傳物質的主要成分,此外,近來的研究發現核甘酸可幫助寶寶免疫系統成熟強化、促進抗體反應、幫助腸道成熟、建立健康的腸道菌叢。
正常的情況下,寶寶可在體內自行合成所需的核甘酸。

鐵質
鐵質是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而血紅素在體內負責運輸氧氣。在大腦快速發展的時期如果長期對組織供氧不足,會導致幼兒智力發展受限。懷孕後期,胎兒會從母體得到足夠的鐵質供出生後4個月使用;4個月大後,嬰兒的鐵質用盡,必須由食物中攝取鐵質。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嬰兒奶粉都已添加鐵質,不過媽咪可以注意一下營養成分表,一般認為最好每公升配方奶有6~8毫克以上的鐵質添加。

* 益生菌與寡醣
益生菌就是大家常說的腸道「好菌」,包括:比菲德氏菌及乳酸菌等。如果寶寶腸道中能建立起健康的益生菌菌叢,將有助於乳糖的消化、促進維生素的合成及營養素的吸收、避免腸道病原菌的增生、減少腹瀉及便秘,目前的研究還發現,益生菌可以減少過敏症狀發生。
寡醣不會被腸道消化吸收,具有水溶性纖維的作用,可幫助調節腸道的蠕動,減少便秘的機會。此外,寡醣可以調整腸道的酸鹼度,幫助益生菌生長。一般情況下,寶寶都可以自然地建立腸道菌叢. 

* 維 生 素 A 的 功 能:可使眼睛適應光線的變化,維持皮膚及黏膜的健康,幫助牙和骨骼的生長發育。

* 維 生 素 C  的 功 能:可維持牙和骨骼的生長,促進鐵質的吸收。

* 維 生 素 D 的 功 能: 可幫助血鈣之正常濃度,骨骼的鈣化,缺乏維生素D時, 易患佝 僂症,因母乳中所含維生素D為母乳的20倍,適合骨骼發育中的嬰幼兒。

* 維 生 素 K 的 功 能: 主要功能與凝血有關,維生素K 缺乏會延長血液凝固時與皮下出血,母乳所含維生素K的缺乏症,恩特提高維生素K為母乳的十倍,量已足夠,不虞匱乏。

 維 生 素 E 的 功 能: 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具有抗氧化作用,維持皮膚及血球細胞的健康,維生素E 若缺乏,會引起血性貧血 , 因紅血球較易破裂造成 溶血,而血球數目減少,造成貧 血,故稱為溶血性貧血。

這邊還有的參考 => http://urcook.com/25702-1 ((早發現就不打了,害我KEY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