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的網站評估了一下精靈的睡眠品質

cats.jpg 

日間/夜間
您的孩子夜間睡眠時間比白天為長. 這是正確的方向!
睡著
夜間您通常會餵食孩子,幫助孩子再度入睡。六個月大之後,大部份健康的孩子便不再需要夜間餵食,除非有成長方面的考量。詢問孩子的家庭醫生,您的孩子是否仍需要夜間餵食。如果答案是不需要,您也許要考慮去除這項習慣。某些減少夜間餵食的方法包括漸漸減少半夜餵食的量或慢慢增加夜晚餵食的間隔時間。其實都已經至少有隔5個小時以上了,所以他要醒不醒時才會再泡ㄋ

您的孩子通常和您一起睡著 ,所有孩子都會在夜晚自然醒來,您的孩子也許只能在就寢時間入睡,以及在夜間和您一起睡著。您也許要漸漸改變這個習慣(或「一次改變一種習慣」,如果有不同習慣的話),並幫助您的孩子學著自己入睡。一旦他/她能夠自行入睡,自然而然會在夜晚睡得更久更安穩。

您的孩子不斷在夜間醒來,而且需要奶嘴才能再度入睡。您可以開始鼓勵寶寶自己找到奶嘴。在他/她睡覺的角落放幾個奶嘴,並幫助他/她在睡眠時間和夜間找到奶嘴。嘴嘴我都放在他的枕頭邊,要醒不醒時就會自己抓來吃

您的孩子目前睡在床上。在他/她的年紀,很多小孩在嬰兒床上會睡得更好。您也許要考慮讓寶寶睡在嬰兒床上。很多小孩都還沒準備好要睡在大床上,就像有些寶寶都還沒準備好要訓練使用便盆一樣。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換到嬰兒床上睡覺不是個問題。當您的孩子有更多準備時,再另外找個時間試試讓他睡床。
例行睡前活動
睡前的例行活動很重要,能幫助您的孩子睡個好覺。持續同樣的例行睡前活動能幫助寶寶 更快入睡、夜晚睡得更久,而且比較不會常常在夜晚醒過來。此外,例行睡前活動的信號是告訴您的寶寶,白天忙碌的生活已經結束,該準備睡覺了。每天晚上都進行相同的例行睡前活動,能安撫寶寶,因為他/她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讓您與您的寶寶有個特別的例行睡前活動。您也許能把沐浴、按摩、唱歌、讀書和擁抱加進例行睡前活動中。試著加入安靜以及有安撫作用的活動。加入放鬆的活動,例如按摩、唱搖籃曲或抱抱,能幫助他/她進入夢鄉。

安全地熟睡
為了保護您的寶寶,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提出嬰兒床/嬰兒搖床的安全原則:
  • 使用固定、緊實的床墊,寶寶才不會陷入床墊和嬰兒床之間。
  • 不得有遺失、脫落、斷裂或未安裝妥當的螺絲、托架或其他支撐嬰兒床/嬰兒搖床或床墊的五金。
  • 在嬰兒床/嬰兒搖床之間的板條間隔不得超過5.6公分,寶寶才不會卡在縫隙間;板條不得遺失或出現裂縫。
  • 角柱的高度不得超過0.2公分,寶寶的衣物才不會被卡住,導致勒死。
  • 床頭板或床尾板不得有裂口,寶寶才不會陷入裂縫中。
有用的小技巧
如果您打算改變孩子的例行睡前活動或睡眠習慣,試試一次做一種改變。逐漸改變習慣能減少寶寶的不適應性。

如果寶寶在任何壓力期間或有重大改變時,不論是開始上托兒所/幼稚園或到達某個發展的里程碑,例如站立和學習走路時,發生睡眠問題的話,請不要驚訝。生病、旅行或改變家裡的日常生活都有可能影響到孩子的睡眠。您應該知道這些睡眠問題需要慢慢解決。然而,如果這些睡眠問題並未解決,請考慮連絡您的家庭醫生。

所有孩子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睡眠習慣。持續追蹤,以確定您的孩子睡眠沒有問題。
打鼾
您說您的孩子只在感冒或過敏時打鼾。
做完這份評估,其實我也曉得精靈現在睡眠的問題只有夜奶而已
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刻意幫他改,因為通常都是晚上6點多吃粥,七、八點喝ㄋㄋ
然後10點就哄睡了,既然睡著了就不可能再把他挖起來喝ㄋㄋ丫
都是等到他自然醒來小該時才泡
至於睡前再給一次ㄋㄋ這方法,我個人認為二餐時間間隔太短
這樣雖然大人可以睡好,但是對小人腸胃好像不大好吧
所以…應該…會一直這樣下去吧…等副食品吃多點,精靈再大點後再來給他調一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