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為孩子選擇積木?
就像從事許多事情一樣,在購買積木玩具時,有幾件事情必須要加以考慮。就如思考玩具是否適合孩子年齡和階段一樣,安全是其中一項重要考量。以下基本原則也可以幫助你朝向正確的選擇方向。


適合嬰兒和學步幼童的積木

即使嬰兒和學步的小孩也能玩積木,並且有很多選項可供選擇。選擇可以互相堆積的一堆杯子是讓孩子開始玩積木的一個好開始,另外,填充物的軟式積木,因其輕、軟,和易於抓取的特性,也很適合。妳在家也可以利用鞋盒、濕紙巾盒 或硬紙盒,為你的孩子製作屬於自己的好積木。

為這個年齡階段的幼童購買積木時,很重要的是要找到尺寸大到足以讓小孩使用大肌肉運動來拿取,但卻要輕到可以被他們帶著到處走,而且因質地柔軟,使得積木倒下時不會傷害到他們。在這個年齡階段,孩子對建造某些”有意義的東西”不感興趣,他們僅僅是簡單地移動、堆積,推倒,以及為了堆東西而堆而已。


適合學齡前兒童的積木

當你孩子達到3或4歲時,他們可能開始有目的地堆積積木;但他們的工程可能很大卻不規則,不微細也不真確。在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喜歡用他們的積木建造農家庭院、柵欄、城鎮和道路, 因此一個好的想法是給你孩子一些裝飾品(例如: 塑膠動物,汽車,人和大樓)。這些裝飾品可以將把他們的遊戲提升到另一階段,並引入一些角色扮演和戲劇表演的成分。
在這個年齡層,可以選擇大的木製積木,並且具有各式各樣形狀和尺寸。一般來說,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喜歡玩尺寸大一點的積木,在市場上有一些真的很巨大的積木! 如果可以,同時買多種形狀和尺寸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因為你的孩子在堆積木時就會有更多的變異性和靈活性。

大約4歲時,你也可以開始給小孩一些可以連結一起的塑膠磚塊狀積木。有聲譽廠牌都有提供比他們的標準範圍稍微大一點的積木供學前幼童選擇。但是必須要注意的是:塑膠磚塊狀積木對於幼小的孩子可能會導致窒息的危險,因此必需要意安全。


適合5到 7歲孩子的積木

當你的孩子開始上學時, 他們的積木遊戲開始專注於建造"具體物體"而不是"不規則"的工程, 且在之後的兩年, 他們會在這兩個發展中飛奔成長。 除了大型木製積木組外, 這年齡階段的孩子會喜愛運用較小塑膠積木來組合具體物體 (例如汽車,卡車,小船和大樓)。

適合8到 12歲孩子的積木

對於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 積木玩具變得較刺激且複雜。這些積木組不僅僅是塊和磚狀積木,有些積木可讓孩子製作成真的可運轉的機器。

模型玩具也為較大年齡的孩子提供更大的建築玩具。汽車和其他車輛模型是最受孩子歡迎, 並且有數百種設計可供選擇。就像傳統積木一樣,製作模型玩具也需要孩子集中和注意到任何細節。

對於提供更多關於積木玩具的具體建議,你應該帶孩子去玩具店逛逛和看看他們提供哪些積木玩具, 每個廠牌, 不同形狀的積木都提供不同的優點,並且適用於不同的年齡層和階段。 從這些基礎常識開始,當孩子發展到對"蓋積木"非常有興趣時, 你就可以為他們提供更多複雜的工具和材料的積木。

文章轉貼自bb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