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多喝羊奶,可能無法改善或預防過敏體質?

一般人認為嬰兒多喝羊奶,可改善或預防過敏體質,不過,根據德國醫界最新的研究指出,羊奶和牛奶的蛋白質成份很頗似,但缺乏牛奶所含的Alpha-Si- 酪蛋白,食用後仍可能導致過敏,嬰幼兒最好不要食用。

    德國小兒科醫學月刊最近刊載慕尼黑一家兒並醫院的研究指出,羊奶和牛奶的蛋白質含世和蛋白質成分很類似,目前已有很多牛奶蛋白質造成幼兒過敏的研究,但還沒有嬰幼兒對羊奶耐受性的控制研究,因此,不建議嬰幼兒將羊奶當成食品。

    近來德國有業者不斷打出羊奶製成的嬰幼兒食品,可以做為哺育母乳的健康食品,及可以改善對牛奶過敏的嬰幼兒體質的廣告,但德國小兒科學會澄清,歐盟法規不允許,羊奶做為嬰幼兒初期食品和後期營養的蛋白來源。德國小兒科醫師認為,日前還沒有羊奶會影響嬰幼兒成長和營養的具體臨床研究,因此,不建議有家族遺傳性的嬰幼兒將羊奶當成預防過敏的食品,同時市面上的羊奶產品無法做為牛奶蛋白過敏症嬰幼兒的治療食品。

     92.12來台參加嬰幼兒過敏症研討會的比利時醫學大學小兒科教授Prof. Yvan Vandenplas 指出,牛奶含有AlphaBeta乳清蛋白、血清蛋白等300種蛋白質,而羊奶有85%的氨基酸和牛奶-樣,並沒有預防牛奶蛋白過敏的效果,且醫界並沒有深入研究羊奶的成份,一歲以前的幼兒最好不要喝。

    Prof. Yvan Vandenplas提出,預防牛奶蛋白過敏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食用含有這些成份的的食品,然而不管是牛奶、羊奶,甚至是馬奶、驢奶都會造成牛奶蛋白過敏,有過敏體質的嬰幼兒都不要食用。嬰兒前六個月應吃母乳優先,或給予水解蛋白配方牛奶。(雀巢營養論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