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滿了一歲後,突然給他大解放,一下多了好多東西可以吃,趁還記得來記錄一下

多了有阿公贊助了無敵好用的一台貴夫人生機食品調製機加持,選擇多好多

cp75.jpg

不管是肉啊、菜的,真的是可以打到沒有渣渣沒有騙人,不過我也沒打那麼細啦

只是要讓他好入口些而已,這台不用二千大洋感覺就很超值!

我都突然覺得我的手藝變厲害!哇哈哈~雖然大多都是這幾道在輪

 

青菜:青花菜、高麗菜、菠菜、地瓜葉啦,自己是偏愛青花菜很營養又很好吃,

如果剛好沒有時就看冰箱裡頭有啥深綠色的菜就煮啥

 

a. 高湯 + 豬肉片 + 青菜

b. 高湯 + 吻仔魚 + 青菜

c. 高湯 + 土G蛋黃 + 青菜

d. 高湯(多加薑片) + 鯛魚 + 青菜

e. 地瓜粥 (阿嬤其實沒有很想給精靈吃,是我想讓他偶爾換換口味)

 

做法都一樣,高湯先加飯下去煮成軟飯,多了幾顆牙就從稀飯變軟飯

魚跟蛋黃都是在軟飯快好時才下鍋

肉片或青菜則是燙一下後再請貴夫人處理,接著一起攪拌後就可以給少爺吃了

天天都有魚、肉、蛋、青菜,都比我吃的還均衡了,煮好我都會偷吃 試一下口味,自己也很愛吃

我也沒有再加鹽巴調味,不想養成他重口味的習慣~

 

其實網路上的副食品食譜很多,都看得我眼花瞭亂再加上我自己很龜毛

很多東西都還都不願意讓精靈吃,比如說南瓜、豆腐、芋頭、帶殼海鮮…

大家的寶寶到底都吃什麼???飯桌上的菜我還是覺得太油,有給也是一點點

心裡總覺得少吃這些東西應該不至於會不營養但是多吃也許就過敏了~

再大一點再來吃咩~最近這樣吃下來,幾乎餐餐都能吃掉一碗兒童碗的量捏!

不過我也只有六日下廚,真很感謝媽媽每天都醬煮給精靈這樣吃,雖然不麻煩但是也要花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