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1).gif   學走路

這陣子幾乎下了班後都是和他在一塊,注意力也都放在他學走路這件事情上較多

從放手走一二步、六七步、到現在不牽著他也會走個十幾步,雖然走不穩也走不久

大多時候,他也都會拉著我的手指頭這裡走走那裡走走的

就醬"進步"著,明明才能走個六七步,怎麼一下子就又多走了好幾步還會轉身往回走

 在引導小孩學習的同時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哦,至少我是

還記得精靈學翻時手被身體壓住不會抽出來,為了要教他,自己還先翻看看

看要怎樣才能把手抽出來,接著再示範給他看,學爬也是和kiki先爬給他看了不知道多少次

走路就真的是難倒我…哈哈~太會跌倒了,就只能牽著他走嚕! 

DSC01592.JPG 

 "時間到了,他自己就會了"這話實在很常聽到,但是"引導"&"刺激"也是很重要的

so 當他可以站著好一會時,就讓他試著移動個一二步,這一二步就足以讓我感動的要命!

目前放手呢走不遠,但慢慢走也能走個一二十步,越走越穩嚕~努力學步ing

kiki姨想叫精靈走來找我的影片↓

 

 

 girl (1).gif 學講話  

講話的部份,我只想記錄這個 =>  媽媽→媽咪、爸爸→拔比   哇哈哈哈~~~

為什麼要特別記咧?因為 嬤=媽="親一個"= 饅 = 馬,媽咪就是我專屬的啊!!cc

他現在應該算是在學發音吧~比如說我指著pc說電腦,他就會講 練腦,醬就很難記咩~~

 

 girl (1).gif 吃吃喝喝

也破例讓他碰了點有新鮮的蛤蠣&蚵仔的湯汁、養樂多…等  解放中

維持著三餐軟飯、四次奶,小白維持8顆

睡前的那瓶奶最久可撐七個半小時,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好狠心…

撐比較久後再來餵他都還聽得到肚子在咕嚕咕嚕叫

明明喝完就能沉沉睡去,硬要和他撐, 所以我投降了,秀秀沒有用就乖乖起來泡奶

 

  girl (1).gif 行為  

還愛上了坐推車跟推推車,超愛出門,看到鑰匙就一直比外頭比車的,野馬來著!

 DSC01237.JPG 

最近揹巾使用的頻率變很低…我和精靈也都愛mamaway比較多。cc

最近幫他洗澡都不肯進澡盆,硬是要蹲在澡盆旁邊玩水,只好淋浴嚕

喜歡小動物, 像是小狗、小鳥、還有魚

還喜歡聽故事,不管是我拿著書念還是亂講一通他也會笑的花枝亂顫,超棒場

玩的時候,還蠻愛書本的,認識書上的"馬"和"大象"嚕 ,也很愛磁鐵&小車

也很喜歡拿筆塗塗寫寫的,但塗鴨毯目前沒有很愛哩 

新招數 kiss bye, 大致上就這樣。girl (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