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星期天從動物園回來後,精靈人就夯夯

但在吃了二包藥後就也沒啥症狀了,可接下來的好幾天,卻總是在凌晨三點半時大哭

看他有點動靜時,就趕緊沖奶讓他邊睡邊喝,明明看著他就又睡著了

沒多久後卻又開始皺眉扁嘴大哭,醒來就不願意睡了

每次邊睡邊哭時嘴裡還一直喊著"弄啊" "賣弄" "" 這幾個詞

第一天阿嬤跟他從三點多耗到五點多才睡

第二天從三點多耗到四、五點

第三天好一點,三點多哭醒四點多睡

第四天我帶回新莊只有在六七點時說夢話

第五天我在三重陪他睡,3點時,看他似乎快醒來了就先去泡牛奶給他喝

心裡一邊想說"還好,喝完就睡了" 結果3點30一到馬上抿嘴大哭,秀秀也沒用

看他做夢大哭邊叫"賣弄啊"時,真恨不得進入他的夢裡把欺負他的人給趕走 是說那個人搞不好是我

哭醒來看到我就要我抱了,再抱著讓他睡著,此時大約4點

"據說" 這樣算很快就睡了,幾天下來我真的是嚇到了

怕三點半一到,他就又大哭跟阿嬤都睡不好,每天早上回家都怕聽到爸媽說他又哭醒

 一直以來,精靈都很少很少有這種狀況,這回卻接連好幾天都這樣

他的樣子也不像是人不舒服,醫生也看了,也拿衣服去收驚了…還是這樣

 

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星期天晚上我兇他嗎?

唉~還不就是因為那天看他拿著滑鼠"玩",玩法是把滑鼠線給繞在脖子上!!!!!!!!

平常我幾乎是沒有在兇他的,一來是因為我覺得能用"講"的就用"講"的,沒必要不動手

二來是因為他超級無敵怕人家"大聲",根本不用"打",只要稍微兇一點就哭了

那天我看他這樣玩時,先變臉給他看

我也知道他是想試探我是不是真的生氣了,於是又再把滑鼠線放在脖子上

我就接著"大聲"的說"no",跟他說這樣"很危險會痛痛會死掉"

他就這樣被我嚇哭了,而且這回我是真的生氣了,這是我頭一回這麼認真兇他

我也知道他被我給嚇到了,但是我是真的很害怕如果我不在他身邊他又這樣玩,出事了怎麼辦?

本來覺得他不敢再這樣玩就好了,卻因為他接連幾天都睡不好開始反省

如果我把電話、滑鼠通通換成無線的,他是不是就不會這樣玩了?就沒有這種問題

可是又會想如果換成無線的,那他是不是都不會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很危險的

這個孩子其實真的很好教,有耐心跟他慢慢講,都可以講的通,標準的吃軟不吃硬 就跟媽媽我一個樣

後來後來爸媽二個人去問了老師,祭改後就有乖乖睡了…我已經被他搞得神經緊繃又快胃痛了…

這還真的是當媽媽後我要學的另一門功課,一直以來對於"收驚""祭改"這種事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總覺得這些是做心安的,可偏偏我生了個很容易就被"驚嚇"到的小孩

每次他大哭睡不好,我總是會一邊念著阿彌陀佛讓自己冷靜讓他感受到我安穩的情緒好入眠

因為我總覺得媽媽的情緒是最能影響孩子的,他的感受是最直接的啊

 

兒子對不起、爸媽對不起、kiki對不起  十之八九是因為我兇他害得你們幾天都睡不好

不過再來一次我大概還是會"兇"他吧= =  教小孩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