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精靈滿2歲囉~~

小人的成長真神奇,身為人該有的基本技能好像也都學會了

比如說:走路、奔跑

或者是擺脫軟綿綿的食物,改吃大人食物,生日的前一天媽媽我訂了個山寨版的蛋糕回來

本來是想買回來讓精靈開心一下的,明明也跟蛋糕店講好要畫個大巧虎的

結果…拿到的時候居然是這個樣子…

2y.jpg 

看在蛋糕算好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好吃嗎?寶貝,虛歲3歲囉

吃蛋糕.jpg 

這一年來…身高長了不少…肉卻只長了2kg!!

【2Y】 身高:90cm   體重:12kg  大腳丫:Swan的穿17號鞋

 大牙長了17顆,不包尿布、奶嘴睡覺照吃!

 配方奶想到就來一瓶120ml,偶爾夜奶 (怎麼越寫越像在寫筆記…)

 【講話】

已經進步到會簡單陳述事情了

比如說撞到,問他怎麼受傷的?在那弄的?都能簡單回答囉

常常自言自語加自問自答

A.玩具不可以丟垃圾桶哦,不然DD會哭哭

B.阿公咧?上班,阿嬤咧?上班,阿姨咧?上班,姊姊咧?上課

C.跟電視吵架!!!

童謠DVD 客人來,看爸爸,爸爸不在家… 精靈:在家,爸爸在新莊(生氣一直強調)

還會唱歌囉,能唱完一首簡單的童謠

愛聽"亂講版"的短篇床前故事

 【玩具】

童書的部份,打從買了寶寶動動書後,我就沒再添購其它的童書

其中一些現階段幫助認知的書,還是三不五時會拿出來解體一下

風車創意版,陪著他一起玩還不賴,前些天就發現精靈會拿筆畫圈圈了耶

再來就樂高積木& Janet姨送的2歲大禮 磁性建構片

建構片山洞.jpg 

說實在話,他很喜歡玩,可是正逢小人秩序敏感期,什麼都要照規矩來

搞得我頭很大,連積木跟建構片都只能做成一種樣子!!!!!!!

 玩積木.jpg

不要問我長頸鹿在那裡,只有聰明的人才看的到!

現階段的精靈可能還不懂"變 變 變"的樂趣吧~~玩到最後都給我大哭,氣得我想把東西給藏起來了

可又想想我這媽媽幹嘛那麼無聊堅持著一定要變變變

玩具不就是為了讓他玩的高興才買的嗎?

現階段這樣玩也很好玩啊,積木就是只能變長頸鹿、建構片就是只能變停車場&山洞

不同年紀不同玩法才玩的久咩!

(( Janet姨解救精靈招受毒手說法-秩序敏感期 ))

因為二歲正是秩序敏感期,這個階段的小孩會嚴格遵守從觀察中學到的某些規則;何時該做什麼事?什麼東西該放在哪裡?這些可預期的生活節奏,可以帶給孩子安全感。兩歲多的孩子開始有分辯是非的能力,嬰兒時期膽大包天的孩子,在這個時期可能突然變得黏人、膽小、怕陌生人、怕分離、怕黑或打雷。因為探索讓他知道世界比想像中更複雜,他不了解自己能力的極限,甚至會感到不安全,轉而更依賴照顧者,這是學習獨立的過程。

 【行為表現】很正常啊,

就吃飯懶了一點,心情好時自己餵個幾口

就固執了點,分的很清楚,誰的東西就是誰的,什麼東西就該是什麼樣子

連用餐坐的位置都得照小的規矩來,我說少爺這時候真的就你最大!!

無敵怕人兇,所以只有被我打過手心就哭屎了(比打針還不痛吧)

算是聽的懂人話,標準吃軟不吃硬,好好講,講到少爺爽什麼事都好辦!

愛撒嬌,多了個萱萱妹妹,本來有的吃醋行為,經過朝夕相處的一個月後早就ok

因為"妹妹是他的",所以妹妹也不准給家人之外的人抱…哈哈哈(機車再+1)

有天我就跟他說"現在有萱萱,那萱萱是小寶貝,你變大寶貝了哦"

他居然快哭快哭的說,我是小寶貝啦,萱萱大寶貝~哈哈~都是寶貝好嗎?

(我是想教他要愛妹妹,不要那天熊熊想到就打妹妹了)

 【出去玩】

從一歲後就開始比較常帶著他四處去了

跟阿公阿嬤去餵魚餵羊的,或是跟爺爺奶奶一塊去動物園(幸福的小孩)

ZOO.jpg 

平常假日,如果沒啥活動就跟著我和拔比在外頭用餐

所以也養成一進餐廳就要找位置坐下的習慣,哈哈(我也會外帶好嗎?)

 

雖然是小男生,可是撒嬌起來也很甜的啦

有天晚上沒跟他睡覺,隔天見到我就衝過來抱著我大腿說"媽咪我睡覺都沒有看到妳"

或是抱著我說"這是我媽咪",啊呀呀~你也知道拔拔麻麻都吃軟不吃硬吼!

總之就是滿2歲了,再來的日子,爸爸媽媽會盡量撥時間多陪著你、保護你長大!

你只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就好了!我親愛的小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