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就想幫精靈把奶嘴給戒掉…每次都是因為心軟…

鼓厲他不要吃奶嘴,他就越愛吃…雖然也只有睡前吃(就是這樣才狠不下心)

也很想慢慢減少他吃奶嘴的習慣,可又已經很固定 睡前奶→開水→奶嘴 這樣的習慣了

有奶嘴…想睡自己拿著就能去床上躺著睡

有奶嘴…半夜該該叫塞著就能繼續睡

試著幫他戒過…然後換來的是"黑眼圈",也不是完全不給,是少給而已就這樣

我還是希望他能自己決定不吃才不吃…就這樣拖呀拖的…都2歲了,再不戒越大就越難

這時候已經不是"需求",而是"習慣"了啊,再吃下去會變這樣吧

章魚嘴 

試過講故事說公主吃奶嘴變章魚嘴…結果這小孩根本就懂聽完給我大哭…機車咧

所以我總在心裡想著…該不會跟我小時候一樣吧…得塗上萬金油才能一次就不吃?

沒辦法我真很怕小孩哭啊!要我收起來跟他說不見,讓他哭幾天後戒掉我做不到

剛好前些天遇到大姑,她教我塗上粉光,一塗再塗,讓小孩怎麼吃都覺得味道不對

當天回家後就拿出他的H奶嘴跟他說,破掉了耶~有一個小小的洞

結果龜毛的小孩當天就不肯吃,一直說有頭髮 (也只有一天!!!)

第二天晚上我就照大姑教的,在上面塗上一層粉光,一吃馬上說辣辣的(不會說"苦")

我就假好心幫他拿去洗,洗完再塗(哈哈哈),這樣還是苦的

當然不能被他發現…怕他哭…我就跟他說"嘴嘴放旁邊我們看他就好"

精靈這小孩就說"嘴嘴破掉辣辣的,以後不辣再吃"就這樣一個晚上搞定!!!!

現在已經一個星期沒吃囉~~可以宣告戒奶嘴成功!YA

PS戒奶嘴之前原本他有2顆奶嘴,顏色不同,我有先幫他把一顆收起來

讓他先習慣其中一顆後才戒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