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揹巾和一般揹帶
是撐開寶寶的膝蓋上下
於是容易造成O型腿
親密揹巾是撐開寶寶的髖骨
根據德國醫生的理論證明
這種揹法對寶寶的髖骨發育很有幫助

這是使用
親密背巾的媽媽常被問到的問題
新生兒的O型腿是正常的,大約二三歲就會正常囉!我找了一些醫師針對O型腿所做的回答,整理如下,你可以參考看看,也可以從文章連結到原文看更完整的內容。

1.所謂的O型腿是指兩側對稱的膝內翻,小寶寶的小腿通常較短胖,所以其內弓的幅度會看起來更明顯。通常二歲以前見到兩側對稱的膝內翻,大多為生理性O型腿,就好像寶寶包尿布看似O型腿,但這只是暫時性的現象,父母不必擔心。一般而言,兩歲左右的O型腿,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好轉,因此父母不必太過於擔心。(資料來源:育兒生活雜誌-財團法人台中大里仁愛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林中升)
2.大部分小孩剛出生時都有輕微O型腿,到了一歲半左右,膝內側生長板生長速度較快,腿部就會慢慢矯正變直,估計嬰兒期的O型腿大約有95%會自然變直。如過了兩歲以後O型腿還很明顯,最好作X光和抽血檢查,了解是否有新陳代謝方面的疾病。基本上O型腿是一種自然狀況。
跨坐式背在胸前或背上絕不是造成O型腿的原因,而且這種背法還可預防寶寶發生髖關節脫臼的情況。從醫學的觀點來看,先天性髖關節脫臼的矯正法與此種背法其實是有異曲同工之處,因為它能協助關節自動復原。(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台灣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李宗料)
3.O型腿算是自然形成的。每位新生兒的腿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彎曲,要在出生後,經過三到四年的發展才會變直。O型腿可說是良性的狀態。什麼樣的情況下,O型腿才需要尋求醫師協助呢?O型腿很明顯且怪異,走路姿勢怪異、不穩定,經常跌倒或是腳盤內翻,則須找復健科醫師進行復健治療,若均無效才需要開刀治療。(資料來源:
育兒生活雜誌-馬偕醫院小兒科資深主治醫師 林炫沛)

From:
http://www.kolakola.com.tw/system/essayview.asp?es_no=A2&no=A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