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標題打的…我家Nick生病了…

昨兒個下午…Nick從一點多就一直睡…睡到下午四點多才起來

只覺得這二天他心情很不好…一整個不想理人

臉就是臭摸摸的

可回到三重又好像有好些…逗他還是會玩會笑

所以也沒想那麼多…昨晚就讓kaya帶他回三重了

聽媽說昨晚睡覺前居然還哭…

因為車停在三重…所以一早老公就載我回去((老公辛苦了))

整個風雨超大…馬德雷…居然這種天氣要上班

一抱到精靈就覺得他烘烘的…不過大家都說是我從外面進來才會覺得

因為騎了一個小時…到家也只抱了他一下下就得去上班了

一直到了中午回家吃完飯,因為整個頭爆痛就想睡一下

誰知才剛瞇一下…爸就接到電話要我拿耳溫槍去樓上幫Nick量

一量完…38.1度…發燒了…就把他給帶下來了

先是給他吃了半包紅包,撐到下午媽就跟爸二個載他去看醫生

聽媽說還沒看診前精靈整個就是一直哭,還哭到有眼淚…

(唉…應該是超不舒服吧…)

醫生就問家裡是不是有人發燒…因為是被感染到的…

爸一開始還說沒有丫~家裡沒人感冒…後來才想到我有跟他說我公公星期六那天也是發燒

不過這二天溫差大也是啦~

一直到下班回家看他整個就還是很倦…身體整個很燙…

雖然已經有降一些了…不過還是在37.8度

寶貝丫~你要快快好起來捏~希望明天兒個一早就能看到你笑cc的跟我玩ㄛ

幼兒發燒可否睡冰枕?
作者:宋文舉主任
傳統的退燒方法(在大人)有所謂的冰敷額頭或睡冰枕,在幼兒是否也適用呢? 嬰幼兒發燒"不要"睡敷冰枕,原因如下:
  1. 不舒服:皮膚與冰冷物接觸,雖然可以暫時局部的減降溫度,但接觸久了後會有刺痛及麻木的感覺,大人因肌肉活動力夠,可以自發的移動軀體或頭部來避開不舒適的冰冷物,但在幼兒(六個月內的寶寶或包裹在繈褓中的幼兒),其自主的活動性很差,尤其是生病期間肌肉更無力,幾乎無法有效的逃避得了強加於其頭頸部的冰冷物,所以結果是強迫冰敷。就算寶寶此時不見得會掙扎及哭鬧,其實是已經乏力了。
  2. 體溫恐至過低:幼兒身體容積較小,體表面較大,容易受外界溫度的影響,而發燒時本身的體溫就是高高低低的在變化著,如果用冰敷額頭或睡冰枕,容易一下子把體溫降的太快了,反而引起更大的問題。低體溫較高體溫對身體更危險。
  3. 血液循環不良:局部冰冷過久,除了感覺不舒服外,其附近的血管會收縮,而使血液循環受阻,影響身體功能。
  4. 引發抽筋:發燒冰敷,高熱的皮膚突然地接觸到冰冷的物體,反應會是很劇烈的,尤其在幼兒容易引發全身肌肉的抽動,即所謂的抽筋現象。
因此,幼兒高燒時勿以冰敷額頭或睡冰枕。

可施用較溫和的方法來退燒:如

  1. 用溫水(約37度)全身擦拭,使皮膚的高溫(約達攝氏39 度)能逐漸的降低。
  2. 以稍涼的毛巾(約25度)在額頭臉上擦拭。
  3. 多喝溫開水,使體內組織的水分增加,對體溫具有穩定作用,避免再度快速升溫。
  4. 按時間(約四至六小時)使用(口服或肛塞)退燒藥劑。
最根本的退燒還是需要等到本身的疾病已有緩解的趨向,高燒才會逐漸減退,一般約需三至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u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